Ads Code

Saturday, February 18, 2017

Full Face 頭盔 Vs 開面式頭盔

Full Face 頭盔 又叫 大頭佛,是較安全的頭盔,因連下顎都有保護,但亦同時會阻擋了一些視線,特別是看錶板時。

因此,學車時,大部份人都建議使用開面式頭盔,視野較闊,通風亦較良好。

如要方便,其實可選二合一,可以打開前半部的 Full Face 頭盔,穿戴方便;慢車時又可以打開通風,快車時合上增加保護和降低風阻。二合一頭盔最大的缺點不是價錢 ... 反而是重量,因多了一對穩固,可抵受撞擊的活動開合鉸位。

價錢 ... 不少人都說 ... 個頭值幾錢,頭盔便買多貴 ... ... 但只可說對了一半 ... 因不少高價的頭盔都是貴在外觀的花色、舒適的設計,而不是安全方面,所以購買頭盔時,如要最大的保障,可參考:

  • 品牌 - 有無電單車賽車手選用該品牌的產品,有當然較好,因大廠很多時會把最頂尖的技術下放至低階產品,那麼我們便可用較低價錢買到只是2、3年前的科技 ... 對於市區駕駛者其實已很好
  • 純色 - 無花色的頭盔生產成本便宜,用同一金錢,買純色的頭盔可能可以買高一個級別的產品
  • 純白色 / 營光色 - 晚間駕駛時較易被其他道路使用者看見


不同品牌的頭盔可能對不同頭型的人帶來不同舒適度,所以要跟據廠方建議選擇尺碼,如真的感到不舒適,便要考慮選用其他品牌。

另外,製造 頭盔 的物料是會老化的,所以縱使頭盔沒有受到任何撞擊,大約3年 或 廠方定的日子便要把頭盔棄置,否則頭盔便失去了保護自己的意義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歡迎意見交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