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s Code

Saturday, March 4, 2017

藍芽 和 GPS 導航

今天試了用了 Plantronics M165 藍芽耳機,第一次戴上時,因沒有用耳扣,所以戴上頭盔時,被頭盔的棉擠壓推到耳朵,連帶藍芽耳機也移了位。第二次,把耳扣加於藍芽耳機才戴上耳朵,再戴上頭盔 ... 近乎完美 ... 無移位。

把舊手機 "變" 成GPS 導航,配上 藍芽耳機,提示音量足夠,應該可以信靠這藍芽耳機。

但 Google Map 導航,相信大家都知道它的可信性 ... ... 只可作參考,不能盡信,原因如下:


  1. 市區,干擾大,如加上天氣差,GPS訊號不穩,準確度會大減,隨時差了一條街
  2. 郊區,每一個品牌的地圖都面對同一問題,地圖資料庫更新追不上現實,所以時有聽聞有旅客自駕遊時衝了落山、落湖 ... 都有。

因此,請大家緊記,GPS 導航,不論品牌,都不要盡信,而且應該於出發前先了解地圖提供的路線。如真的發現行錯路,不要跟 GPS 提示 即時轉線,應該是繼續跟據路面情況,安全駕駛,尋找安全可停車的地點,才再看 GPS 提供的 最新指示,清楚後才再出發。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歡迎意見交流